Skip to content

外遊–更進一步

六月 18, 2013

大家都了解到痕癢難當,一痕的時候就會用盡所有方法,冰敷熱浸、藥膏、念力,只為止癢,辛苦程度,旁人難於明白。
熱水!我會開花灑,調至可承受的最高溫度,將所以濕疹置於死地,即時止痕! 一熱愛解千痕。
原來用冷水、噴保濕,反而令皮膚更差,情況就像又乾又裂的爆拆唇,愈用水去保濕,情況更差,水的分子太大,滲透不到皮膚下,所以是多餘的。皮膚又熱又紅又甩皮是發炎中,因為熱令到皮膚的水分蒸發,減少了水分,所以出現甩皮情況,在此時用cream保濕絕對不是治本的方法。相信大家在發痕時都試過用無數的藥品,但用完之後除了表面平滑之外,熱、紅、痕一直存在,揮之不去。
在沒有百分百康復的情況下前往日本,出發時,情況不好!!出門口上機前還是又紅又乾,在照片上是看到手腕和頸項的狀況,同行者都為我擔心,不過萬事俱備,機門就在前方,回頭??no way!!就這樣,同行者就是這樣帶著一個病人去日本了,去到日本,基本上是完全放肆,除了牛,蝦,蟹,鰻魚之外,任何食物都吃下了,但是情況卻不見轉差,反而愈來愈好!!在最初的幾天,晚上手腳都是弋感到痕癢,在沒有冰敷熱浸的情況下,我只好用念力,想像自己是一條沒手沒腳的魚,在冷冰冰的水中睡覺.第三天起身時,看到頸項的位置已經回 復正常膚色,手腕的膚色都可以正常了,只是有時帶點痕癢感,腳背和腳骹的情況都是一般…….所以在當地買了一枝醫濕疹的軟膏,用了一天,不見好轉,立即再買另一款,由於我不會日文,我問了一個會說普通話的店員,是否含激素/類固醇,他說是沒有,我就立即買了,當晚用了在腳背,腳骹,手腕,翌日好轉了,手腕只是在晚上有少少痕,腳背和腳骹已經不再痕癢,只餘下微紅的膚色,幾天來不但沒有因為怕了而戒口,反而吃得更多!吃了河豚又沒有問題,不過並不好吃.由於效果不錯,所以帶了5枝小藥膏回來,希望可以在香港都有幫助!回港之後到現在已經幾天了,情況沒有轉差,希望可以令情況更進一步

在這敞日本之旅,任何食物都亂吃一通,凍飲,雪糕,魚生,拉面,燒餅,串燒,炸物,甜品etc,情況沒有變差,我可以說是日本的食物都比較安全,如果我在香港如此放肆,後果很危險.

現在已經很想回去了,我的思想已經在吃美食了.

發表迴響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