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否極泰來,浴火重生

六月 5, 2014

聽說紅菜頭有助於肝臟的排毒,我便立即買了幾個來吃,先在一田買了2個只有菜頭沒有葉的/$11.9,之後在街市找到了12/斤的紅菜頭,體積差不多,而且還連有枝葉,吃了一星期,除了去洗手間爽了,皮膚都漸漸回復正常,由5月中最差的情況(日頭-皮膚熱,紅,腫,少少甩皮,夜晚-痕,岀汗,就像初初病發的情況,不乾但紅腫到皮膚很痛,像有怪獸要破皮而岀),到現在日夜甩皮,紅的情況已經大為改善。
但由於今次問題嚴重(可算是康復後最差的時候),範圍也不小(今次除了肚皮,面,頭,patpat,其他地方無一幸免),幸好我有吃supplement,加上藥膏,現在腫痛的情況雖然有改善,但紅和甩皮情況還在。我在洗澡後用椰子油,在街上用玫瑰籽油,止痕時用茶樹油或薄荷油,這個組合算是很不錯,如有更好請開心share。
我一直在想是什麼令我回到這個狀況?1.近半年來愈來愈放肆,酒喝多了,煎炸多了,夜生活多了,當我的身體在2個前已經告訴我要停止時,我心存僥倖,結果就這樣了。2.早前的天氣差得要命,每天都下雨,我這種正能量爆燈的sunshine boy的熱血都快要被雨水淋熄,皮膚都要枯萎。3.未知是否在工作上對自己的要求高了,想追回休養生息的一年,和時間賽跑令我的壓力大都增加不少。
幸好,太陽在端午節假期中岀來,在太陽下不怕曬到皮乾肉爛,坐在小船划到海中,不知是否把腳浸在海水中,腳背的情況有改善,老實說,我很怕海水,覺得十分骯髒,海上大量垃圾和污水,而且看到一些在顯微鏡下的海水,有太多微生物,覺得會走到我的身體,很可怕….有趣的是,經過這天不顧一切的暴曬後,皮膚就有好轉了,可能是否極泰來,浴火重生。
昨天有一件十分驚險的事,有位十分愛戴我的客人在我面前開了一盒蛋糕,一隻粽和一盒牛奶給我,牛奶蛋糕可以不吃,但粽就不得不吃,一口一驚心,好彩就是粽是她自製而且不大,也沒有花生鹹蛋等東西,而那盒牛奶,我也只是輕輕濕到咀邊,雖然皮膚沒有因此而轉壞,但也足以令我膽戰心驚。

發表迴響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