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散熱真係唔容易

七月 17, 2014

看了中醫差不多一個月了,進展都算可以,加上在這個天氣下只要在街上走動一會,已經有點冒汗,對身體排毒有點幫助。在這個醫生學會了一些在中醫角度看濕疹,濕疹是內熱而皮膚不能散熱,把熱都焗在身體內。治療濕疹並沒有一步登天的方法,即使是切肉,也並不能把體內的毒割走,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增強自身免疫力(類固醇,治標唔治本的方法不算醫好)。雖說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,一觸即發的是只誘因,通宵一晚,一杯酒,一隻蛋。一下輕心就把所有毒素引發出來了。

每次病發都令我更了解身體的反應,就如今次為例,我因為連續2天,吃了半生熟的雞蛋,不到30分鐘濕疹就先由頸岀來了。反應如此快,我並不認為是新陳代謝快(最多會說是未衰得哂),可能是身體已經在邊緣,小小的食物都可以把身體推向病發。幸好的是,頸項或以上的位置,都是發得愈快,止得愈快。又如前幾天,在外用餐,食物是有半生熟雞蛋的石窩飯,即使我經已很努力不吃蛋黃,但總會沾上一些蛋白,而且石窩飯又比熱氣,晚上背部位置有點發痕,皮膚質感凹凸不平,心知不妙,洗澡時立即用愛生鹽敷一會,之後更點了些薄荷油在身上來做運動,流了汗,排了毒,翌日背部的患處都是死皮了,急救成功。今次好運,並不代表下次都是,要小心飲食。另外,都留意到每次吃過拉麵後,都有不良反應,不約而同的都會令皮膚發痕,怎至出水,OMG。不知是什麼原因。拉麵?湯底?配料?但短期內都不會以身試法。

From → Uncategorized

3 則迴響
  1. Namioh permalink

    你對海產類有過敏嗎?如有, 好大機會係湯底! 日本多數用昆布和鰹魚做湯底!

    • acegroupkim permalink

      我本身都唔食海鮮,好少機會試到係咩過敏,不過好多謝你講我知呀!但係我啱啱食左海帶,oh no~未知如何,下回分解

  2. cathy permalink

    其實出面拉麵店多數會加入買回來的現成豬骨湯(看過一個節目,知道是來自大陸製的日式豬骨湯),毫無疑問,這些調味湯底一定有不少味精,根據我個人經驗,味精重是數一數二誘發濕疹的食物

發表迴響

